Aoishima

咸鱼一条
随缘更新
文画兼修
(虽然都很差)

【始隼】霜月先生和睦月先生

文前预警

◥始隼向,ooc有,注意避雷

◥⚠️⚠️⚠️⚠️第三人称视角注意(可以想象成身为fan的我们倒是真的)⚠️⚠️⚠️⚠️

◥低速短打

◥接受往下

















霜月先生是我家附近的一个文具店店长。

霜月先生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
霜月先生总是笑着的,烟绿的眸子弯弯的,盛满了一湾星光,又像是榆阴下的一汪清潭映着点点阳光。

霜月先生喜欢和我们这些来他店里的小姑娘聊天。聊着天南地北,聊着我们的校园生活,聊着满天繁星和四月暖阳,聊着有所可期的未来。但一旦问起霜月先生的过往,他就会狡黠的眨眨眼,竖起一根手指,笑眯眯道“这是店长的秘密哦”。

霜月先生不是很像一个文具店店长。霜月先生的文具总是比其他的便宜一些;霜月先生的文具店装修风格很特别,像是森林小屋一般,有着七彩的兔子和一些说不上名字的动物,而霜月先生总会望着紫色的那只陷入回忆;霜月先生取的店名很奇怪,是“Start of End”,用漂亮的花体写好的,有几只蝴蝶落在上面;霜月先生很绅士,会笑着向我们问好,会亲切地为我们介绍一些新奇玩意儿的用法,会在我们开玩笑的时候乐呵呵地加入进来,会在下雨天为我们递上一支伞然后无奈地摇摇头,挂上他的招牌笑容说“可爱的小姐们下次得注意了哦,店长大人也不是万能的哦♪”;霜月先生有很可爱的语癖,喜欢说“哦呀”和“さ”;霜月先生喜欢称我们为“可爱的小姐们”;霜月先生会笑着说魔法什么的,像是真的一样……

我们很喜欢霜月先生,但有道墙是我们无法越过的……

霜月先生喜欢讲月亮的故事。他会以怀念的神情讲着十二轮月亮的故事,这个故事没有结局,每每我们问起,霜月先生就会再次挂上他的招牌笑容,说“嘛,结局是紫色月亮是最美的”。

霜月先生很少喝酒。至少他很少在店里谈论酒或是喝酒的事,但每年的一月二十四日,他总会提早关店,搬出一张小桌子和两把椅子,两份小菜,两杯酒,坐在店前,静静地望着月亮。

霜月先生是一个给人很圣洁的感觉的人。虽然有时候有些脱线,会和我们一起闹,但他真的是一个很适合白色的人,一尘不染,濯而不妖,可霜月先生最喜欢紫色,有时也会只是静静地望着紫色,像是入了一场美梦,嘴角是好看的弧度。

……

霜月先生很神秘很古怪,有时会觉得他像是传说中的神明大人一样,知道一切天南地北的所有事情,可以看透我们的烦恼,会用好看的花体写着我们看不懂的文字,会对所有人露出同样美好的笑容。但是霜月先生身上又的确有着普普通通的烟火气。虽然不是我们为霜月先生带来这份颜色很可惜,不过也还好不是我们,不然霜月先生就连回忆的对象都没有了,那样不就太寂寞了吗。

……

和霜月先生一起度过的时光是很快乐的,所以我们总是往霜月先生的店里跑。霜月先生也不介意我们占了这个不大的铺子多少空间,到底搅了他几桩生意。他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们,有时甚至会辅导我们的作业,有时也会说着“我已经祝福了你的笔,考试的时候用它一定会考好”这类玩笑话,不过因为是霜月先生说的,所以总觉得可能会是真的,毕竟是霜月先生啊。

可就在我以为我会继续这样度过我剩余的中学时光时,就在我以为霜月先生或许会一直这样与热闹的人群若即若离的时候,有什么改变了……

一位黑色头发的男性开始频繁出现在霜月先生的店里。那个人很漂亮,是和霜月先生一样跨越性别的美,但比起霜月先生的温和与神秘结合的矛盾的美;那个人的美更冷冽一些,更加傲然一点,像国王大人一样。霜月先生真的很喜欢那个人,只要在那个人来的时候,霜月先生的眼睛才是活的,和对我们的笑容不一样,只有对那人的笑意才像是从心底涌出来的一样。

霜月先生管那人叫「始」

霜月先生总是笑吟吟地说着“HAJIME”,然后就缠着始讲东讲西,和我们吵着嚷着围着霜月先生的样子一模一样。可是始要更冷漠一些,只会淡淡地应上几句。但是霜月先生也一直一直说着什么,以一种说不出的眼神望着始,里面有着很深邃的情感,厚重稠密到可以让人溺死在那一汪绿色中。

就算如此始也一直是淡淡的,淡漠到让我觉得他对霜月先生完全不在意。可他又总是在店里的,一日三次,从未缺席,在我们缠着霜月先生的时候他也总是远远望着的。后来始稍微变了一些,他偶尔会问霜月先生一些问题,偶尔会开一些玩笑,偶尔会为我们解答疑惑,偶尔会看着霜月先生就笑起来……始笑起来很好看,像是冬日的暖阳一般,融化了一层层坚冰,讲水渍变成闪闪发光的宝石。

始望着霜月先生的目光和霜月先生望着他的目光是不尽相同的。始更多的是探寻,霜月先生更多的是怀念和欣喜。渐渐的我们也都习惯了霜月先生店里的,总是坐在角落里喝茶看书的,有时会悄悄打量霜月先生的黑色头发的先生了。

……

然后一月二十四日又到了。

我以为我会再次看见霜月先生独自一人饮酒,我也许也在期待也许始会让霜月先生不再孤单。然后我发现那家店消失了,有几只紫色的蝴蝶在牌匾处飞舞。

与文具店一同消失的还有霜月先生。

……

之后我遇见过几次始,他一直在寻找着霜月先生。那时他的发丝很凌乱,大口喘着气,以近乎乞求地眼神望着我,

“你见到他了吗?”

我从未想象过那个像王一般优雅的人会如此失态,如此惶恐地寻找一个人。可我也只能摇头,然后说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……

再后来我高三了,时间似乎已经久到足以让我认为街角的那家店是一场梦,那个神秘的店长和突突然出现的男子不过是我的幻想罢了。

某一天鬼使神差地再次走向那个角落,突然看见一个白发的男子立在雪中,嘴角擒着清浅的笑意,说道

“欢迎光临,可爱的小姐,新店开业促销要来看看吗”

那时我觉得春天到了。

……

我家附近的街角有一家文具店。

它有两个店长,霜月先生和睦月先生。

店长先生们是很温柔的人。

店长先生们总是在一起的。

这家店的名字是

「Endless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苍岛的瞎bb时间:

大概是一个隼是神明,在很早以前降临到某个国度被奉为王,然后遇见了身为普通人的大家,大家为洁白的公正的什么展开了斑斓的世界,装点了隼此后余生。后来大家渐渐离去隼再次成为一个人 ,他开始在时代中寻找大家,有时是情报屋,有时是布庄,有时是官员,有时是吟唱诗人……隼一直在寻找,他遇见过很多次大家的转世,但他从未见过始,当初让人心醉神迷的漆黑之王,所以他找了一个地方停了下来开始等待,坐过了无数春秋后遇见了始的故事。

其实他们一开始便是两情相悦,所以始才会来的如此之晚,只是为了能和隼一直一起的一个虚无缥缈的机会。隼中途消失是因为待了太久被拽回去劝他放弃罢。不过还好最后都坚持了自己,有了一个最好的结局。


大概就是一个这样的脑洞,是见到了新开文具店的帅气店长和月花人设而来的故事。

不要细想。

有可能会发展成一篇au。至少始隼视角是要补得,前后传随缘吧,毕竟我还有其他两个坑要填(我好恨我不是打字机)

顺便一提这个世界观里十二个月亮的时期真的存在,其他的大家也都在这个时代,如果有后传就是寻找大家的故事了

欢迎捉虫ww

以及有没有小可爱愿意告诉我他们各自的花是什么

谢谢ww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oishima | Powered by LOFTER